newnew's blog

2006-10-24

双年展--II

继续前天的观后感哈,其实第一篇介绍的都是位于第一个楼面的,相对后来看的几个露面来说,让第一次看这种展览的我觉得比较新奇,而且很有兴趣继续看下去。近扣生活,是我对这个展区一点小小的概括吧。
接下来两个楼面的展品和之前有比较大的区别,有各种特色的画,以不同的表现手法,不同的主题来表达作者的思想,我比较熟悉的也就几米,其他人都是外国名字,对我来说太复杂了;还有手工艺品,对于这个我一向很感兴趣,也许是因为这些都是出自我们的民族艺术家之手;各种影像作品,这个大类我没有细看,实在是时间太少,自己唯一关注的两个作品也就是逃生标志和阳光下的景物,还是有待各位看官自己去慢慢品味了;还有一个大类,我只能称之为杂类了,就是各式的行为艺术表现了。
速度与激情,这是我喜欢的风格,联系到最爱之一的F1,不得不让我参观的时候又会联想到车赛中你争我夺的场面。
充气糖藕,这个作品之所以吸引人,很大原因是在其体积很大,而且特别的憨厚,嘿嘿,不过没发现有什么很特别的寓意。
几米,一共有150幅,鉴于时间有限,我也就没细看,只是挑了几张喜欢的拍了下来,在这里不得不说,很多艺术品是给你心灵的震撼,而很多东西是抚慰你心灵中的那点创伤,他的画就是这样的吧。
紧急出口,这个应该不用贴出来,就是安全出口的指示灯,平时我们看到的,EXIT然后旁边画一个向外跑的小人。展出的那个指示灯,变成了一个动画短片,比如那个小人旁边走过一个美女,然后小人就跟着美女走了;再比如,小人忽然倒下;生活中我们已经习惯了的,觉得没什么花头的,竟然就在那么小小的地方,演绎着情趣。
,一个转动了90度的房间,让人从另一个角度看自己生活的空间,天花板触手可及,的确有趣。
面具,看到这个图我乐了,lyc和v字仇杀队的主角形成的作品,两个原本不可能扯上关系的人物就被这么一处理就放到了一起。
夜生活天地,这是一幅活生生地揭露当今社会人们腐朽的生活,这样的人生活在城市当中,如同丛林中的猎豹,只是靠本能在活着,虽然别人看上去风光无限,但始终没有自主的意识。
螃蟹,不需要过多的描述,民以食为天,千古不变的真理。
还有好多的东西,没法一一列举出来,也只有自己亲自去看过,才能发现自己所喜欢的。最后以美术馆外墙的拱形建筑结构结尾,我个人十分喜欢的,佛光寺斗拱结构
PS,吴克群的将军令不错,推荐~~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